江逾燃

江碧鸟逾白 山青花欲燃

[原创]魔术师(挖心)



我有一个朋友,他是个魔术师。

他最拿手的一个魔术,就是挖心。

挖心,就是让胸口空出一个洞,前后透光的那种。因为是魔术,所以总得弄点什么兽血来模仿一下那种血流不止的场景。

好多人欣赏不了这种行为艺术,就都干呕着离开了,有的人甚至受了惊,当场报了警。

谁能不害怕呢,血从那个洞里涌出来。


他遇到了一个让他心动的人,从此不再变那个挖心的魔术。

我有一天跟他打趣,说,诶兄弟,你怎么不挖心了呢?

他就是笑笑,然后抿一口酒,跟我说,我的心不用挖出来了,已经送出去了。

我真替他高兴。


但好景不长,没到半年,两个人就分开了,那晚他把自己灌得烂醉。

第二天,他的观众们又在惊吓中看了他挖心的魔术。

他跟我说,虽然是魔术,但心也很疼很疼。


一个月以后,他来我家找我,说他又学会了一种新魔术。我问他这个魔术叫什么,他说这个魔术没有名字,只是挖心的复原。

他在给我表演的时候,我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挖掉心的地方,有藤蔓缠绕的样子,慢慢把那个位置补好,恢复原状。

从此他的魔术多了一个环节。


他好像变了。

他不再一脸严肃地去变一个神似恐怖片的挖心魔术,而是微微笑着,让人看着有说不出的怪异。

他说他还敢再爱。


他的心口总是有藤蔓缠绕,一层一层。

他跟我说过这个魔术的原理,可这个道具,在他跟我私下里吃饭的时候,他也从未拆除。

我问他为什么,他没说话。


他又遇到了一个人,但是他没有那么快地动心,他只是在跟我喝酒的时候提起,手还轻轻抚着藤蔓的位置。

我知道,他们还是会在一起。喜欢是掩饰不住的。


结局与他第一次出乎意料地相似。

他的藤蔓缠绕得更厚,他说,他放弃了。

我问他放弃什么?

他说,我不会再珍视我的心。

谁要,就给谁拿去。

我有点迷茫,以为他喝大了。


他挖心的次数越来越多,但是藤蔓却没那么厚了。

最后,他就再也不去演那个复原的魔术了。

他跟我说,心,挖掉就挖掉了,等那个洞再长好就可以了。

我劝他不要太难过,他摇摇头,说,没事,早就不疼了。


我跟他最后一次喝酒,是在一个下午。

他说,这是他最后一次演挖心。

我跟他干了一杯,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他在台上,用真正的利刃剖开了自己的胸膛。

他挖了自己真正的心。

火红的颜色,是炽热的。

他死了。


我的手机上还留着他的短信,很长。

应该是一首诗。


他直接忘记了他的故乡,

从此一直走一直走。

他说他要去一个,

美丽的远方。

忘记那个漂亮的姑娘,

背上他的行囊。

走过一地的芬芳,

寻找着自己的光。

如果遇到了那个人,

能让我义无反顾,

我就会跟她说,

如果你要,我把心挖给你。

我会死?

不会的。

心一定会再长出来的

分开了?

那就再挖给别人

等着他自己再长

我的姑娘,

请你收下它。


[完]


评论

热度(12)